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徐静蕾将推出自己的博客文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30 河北日报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姜妍)继潘石屹的博客成功落地出书之后,有“中国第一博客”之称的徐静蕾博客文集《老徐的博客》也将于月底上市,这是徐静蕾的第一本文字图书,其书名和自序都是她本人用毛笔所书。

  在网上点击量已超过1700万、被众多网民追逐热捧的徐静蕾博客文集在经历了众多出版社的争夺后,最终落户中信出版社,书名定为《老徐的博客》。据本书责编符红霞介绍

,这本书收录了徐静蕾自2004年10月25日开博客以来至今年2月28日所有博客文章共100余篇,全部是在网络上公开过的内容。

  全书共分为7章,第一章“我的博客试验田”里,徐静蕾回忆了会烧一手湖南菜的奶奶,记载了中学时代小女生间的情谊;第二章“博了又如何”中,第一次讲述了自己的初恋以及对裴勇俊那种狂热的欣赏;第四章“日子日记”中更给众多博友透露了她的增高小秘诀。据悉,这些文字都是老徐在拍戏的间隙和失眠的深夜写成,文笔自然、随和,把真实的自己娓娓道来。

  徐静蕾的经纪人刘璇说,徐静蕾之前出的几本书都是画册,一直想出一本文字书,现在终于如愿。她说,徐静蕾一直觉得出文字书是一件大事儿,一定要自己对得起自己,能够把博客文章落地,也是一种享受。“你可以捧着它躺在沙发上,而你不可能捧着电脑,书的感觉会更自在。徐静蕾的博客点击量这么高,出一本书也是合适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