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光明日报出版社在新加坡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38 光明网

  

光明日报出版社在新加坡书展(图)

  书展期间设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的光明日报出版社展台

  在“首届海外华文书展”期间,作为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中一员的光明日报出版社当然逃不过记者的眼睛。

  光明日报出版社(简称“光明社”)创立于1981年1月10日,是中共中央直属的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主管的综合性出版社。二十多年来,“光明社”立足知识界,面向全社会,坚持以教、科、文、理为重点出版方向,发扬知识密集性、理论前沿性、学术探索性的传统风格,致力营造“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经过不断深化改革,“光明社”目前已发展成为具备多学科、多类型、多层次、多品种、多媒体出版能力,业务涉及图书、期刊、电子出版物、网络传播等领域的出版综合体,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科普、美术等各个领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光明版”品牌效应。本次书展,光明日报出版社带来了120多种图书。

  

光明日报出版社在新加坡书展(图)

  光明日报出版社为本次书展精心制作的图书征订目录

  在展场,记者有幸遇到了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朱庆。朱庆认为,这次书展是中国国内出版单位整体实现“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光明日报出版社出击海外的一个好机遇。他认为,光明日报出版社的最大优势是光明日报报业集团的“集团优势”。出版社可以通过本部和派驻国内、外的70余个记者站广泛的人脉资源,形成了独有的核心作者群,建立了多渠道发行营销网络,并和同属“光明系”的“光明日报书评周刊”、“中华读书报”、“新京报”、“博览群书”、“书摘”、“光明网”暨其它新闻媒体建立了良性互动的宣传推广机制。

  《中国人耕耘太空——神舟六号工程纪实》一书在展台格外引人瞩目,许多人停下脚步翻阅,有的掏钱买下。该书以独特的视角,聚焦航天英雄、航天指挥员和一个个航天科研和服务群体,通过描写他们中的生动故事,展现航天人的苦乐人生以及丰富的内心世界。“这本书在神舟六号飞船成功上天后即时出版,当时在国内就受到好评。”朱庆说。

  

光明日报出版社在新加坡书展(图)

  这是一本书,也是中国人由问鼎太空到耕耘太空的历史记录。

  “新加坡政府近年来在中小学推广华文教育,但是缺少适合这个年龄阶段阅读的中文读物。”朱庆介绍说,为此出版社这次带来了一系列适合新加坡年轻人阅读的书籍,比如《双语趣味阅读》、《小学生新课标新语文读本》系列丛书。其中《双语趣味阅读》面向初中学生,所有阅读文章均选材于中外英语网站,适合海外学生阅读。所有阅读文章均设有阅读时间并采用英汉对照式的阅读设计,在阅读题后设有汉语译文。《小学生新课标新语文读本》这套课外辅导书则偏重于学生写作及阅读,旨在通过大量的阅读使学生的写作能力阅读能力得到较好的提高,分类清晰,指导全面,实用性较强。

  

光明日报出版社在新加坡书展(图)

  

光明日报出版社在新加坡书展(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