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杨志刚称郭德纲说话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3 光明网

  “郭德纲伪造领导签字报销和偷走文化馆行头”一事,经其师父杨志刚披露后引来不小争议。3月7日,郭德纲通过“相声公社”网站发表长篇连载《我叫郭德纲》,承认有伪造签字一事,但他同时称事出有因。

  据悉,1989年年底,郭德纲通过相声演员靳金来的撮合,拜杨志刚为师。1991年初,杨志刚把郭德纲招进了天津红桥文化馆。

  郭德纲在《我叫郭德纲》中写道:在文化馆工作的那段时间,他对馆长杨志刚的尊敬超过了对他的父亲。“馆长家分了一套房,五楼的三居室。从得到钥匙那天,我就带领一群小弟兄在那儿装修。几乎所有的装修用品全是经我手采购,开票,然后馆长签字由文化馆报销。”

  “约在1991年,我家分了一套房,面临装修。我认为,不久前馆长家装修几乎所有用品都由文化馆报销。我是不是也可以这样呢?当我把这想法告诉馆长时,他大发雷霆,由公家与私人讲起,什么雷锋啊,侵占国家财产啊……我心中充满了不服。”“于是我犯了一个大错误——伪造!”

  检察院在立案侦查后认定属于侵占国家财物,最后退赔金额3100元。

  杨志刚指出,郭德纲文章中有关装修房子、伪造报销的时间和冒领款项的金额都不对,明显在撒谎。杨志刚指出,“我是1991年5月23日出任文化局副局长的,当年7月30日才开始兼任文化馆馆长,我换房子时还不是文化馆馆长,一个普通业务干部怎么能自己签字报销?”(《京华时报》3.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