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男婴患罕见病仅有一半心脏工作 哭泣也能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33 北方热线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太阳报》18日报道,英国考文垂市29岁年轻妈妈吕贝卡·盖拉格赫一听到20周大的儿子乔什哭泣就紧张,因为小乔什生来就患有罕见的心脏病,任何不适当的压力或紧张情绪———包括大声哭泣,都可能会导致他心脏停跳,不治身亡。

  英男婴患罕见疾病

  据报道,20周大的英国考文垂市男婴乔什生下来就患有一种罕见的心脏病,他的心脏只有右边一半在工作。29岁的母亲吕贝卡怀孕20周时,医生就向她和35岁丈夫戴维发出了警告,称她腹中的胎儿存在心脏问题,但吕贝卡仍然决定将婴儿生下来。乔什出生后两天,就接受了第一次心脏手术,一个月后,他又接受了第二次心脏手术。

  尽管如此,但29岁的妈妈吕贝卡仍然每时每刻都生活在焦虑不安和提心吊胆之中,她最害怕听到儿子的哭泣声,因为任何不适当的压力或紧张情绪,包括大声哭泣,都可能会使乔什心脏停跳而死亡。

  必须接受“换心”

  伯明翰儿童医院医学顾问巴伦说:“乔什的心脏只有右边的部分还在工作,我们通过手术,确保那一半心脏能够履行正常心脏的全部功能。”据悉,等乔什长到3岁时,还将接受第三次心脏手术。医生称,乔什将来还必须接受心脏移植手术,否则不可能活到成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