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患者肠穿孔 医生隔肚皮缝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13 北方热线

  沈阳晚报报道(记者孙洪伟)“不好,患者的十二指肠出现了约1厘米长的穿孔,必须立即手术。”3月18日上午,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医生孙巍一边告诉患者家属,一边吩咐护士长与手术室联系,做好急诊手术准备。

  原来,当天上午。一个叫陆某的中年男子被家人搀着进了市第四医院。陆某今年45岁,是河南的一位来沈打工者,3天前就开始出现肚子痛的症状。开始时,陆某以为是岔气了

,就吃点止痛的药硬挺着。但到了3月18日一大早,陆某竟然痛得无法直起腰来走路,家人慌忙将其送到了医院,结果竟然是十二指肠溃疡造成了穿孔。

  30分钟后,陆某被送进了手术室。医生在陆某腹部切开了三个约2厘米的小孔,将腹腔镜的所在器械置入陆某体内。随后,医生将一种特制的气体注入陆某的体内,在置入腹内的冷光灯的“照耀”下,陆某十二指肠的病变部位清晰地从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现出来:一股股脓水缓缓地从十二指肠内流了出来……看准了病变部位,医生立即将一个小小的针线伸到十二指肠穿孔处,一针、二针、三针,医生仅三针就缝住了穿孔部位。50分钟后,手术结束。

  据负责手术的孙巍医生介绍,在发明腹腔镜手术前,陆某的手术只能采用开腹的方式来完成。现在的腹腔镜让患者损伤非常小,三天后患者就可以出院了,并可完成简单的生活和工作。医生还提醒市民,如果出现了发烧腹痛的症状,千万别吃止痛片或硬挺着,应及时到医院探查病情,以防将小病“养成”大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