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倪萍:我们猫歇了你们耗子称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越来越少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倪萍,昨晚为宣传影片《泥鳅也是鱼》接受《环球影视》栏目专访时,透露自己离开春节联欢晚会的原因。

  做惯主持人的倪萍,坐在被采访者的位置上还真有些不适应,她笑着对主持人刘仪伟说:“我们这些猫都休息了,所以你们耗子主持人开始称霸王。”《泥鳅也是鱼》讲述了一段民工的爱情故事,倪萍在片中饰演女主角民工“泥鳅”。倪萍说这个人物最感动她的是身

上的那股劲,用她的话说,“最重要的就是人家看不起你,你得自己看得起自己,你得要脸。”也许这股劲正好和倪萍骨子里的某种气质暗合,才让她甘愿忍受拍摄中的种种艰辛。

  离开主持工作转而拍戏,倪萍笑言自己是“下岗再就业的成功范例”。主持了十几年的春节晚会,她深知该让位给年轻人,并早在10年前就做好了离开的准备。但倪萍在节目中首次透露,其实让她想要离开的原因是2000年时的一个小品,由她和赵忠祥、黄宏扮演老年被春晚“抛弃”的他们。倪萍说并不是不能接受自己变老,只是觉得“装老”这种形式装腔作势,深深伤害了她。那个小品是一个契机,真正让她下定决心离开的是,“上百件旗袍没有一件我能穿进去的,所以我不能再在这岗位上,必须下岗再就业,相信我能从头再来。”

  那么在没有主持春节晚会的除夕,看到李咏这些年轻的面孔取而代之时,倪萍心里又会不会深深的失落?对此她回答:“你如果只把你生命依托在一件事情上,你永远会失落,而且不知道生命实际上是有十件事。这一件事抽走了,哗啦啦九件事就补充上来了。人生所有的痛苦都来自人不现实的奢望。”

  最后被问到近期流传的关于她离婚的传闻,倪萍选择了沉默,转而谈起了事业与家庭的关系。“有人问我,你是不是忙事业顾不上家庭,我说错了,我怎么觉得忙事业就是为了家庭。那反过来说你在家是不是就顾不上事业了,我说又错了,好好过日子就是为了好好出去工作,这两者很难分开,融在你血液里面。生命无法简简单单的去丈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