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张纪中版《鹿鼎记》七月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2 河北日报

  淘宝网上“淘”主角韦小宝

  据新华社电淘宝网22日在京宣布,国内知名制片人兼导演张纪中的下一部电视剧力作《鹿鼎记》,将通过淘宝网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剧中主角韦小宝的扮演者。

  《鹿鼎记》剧组透露,筹划已久的张纪中版《鹿鼎记》将于7月在浙江横店开拍,该

片由华谊兄弟和九州音像共同投资,并且引入了横店影视城和《大众电视》作为合作伙伴。

  目前选择《鹿鼎记》男主角韦小宝的扮演者成为剧组的当务之急,张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拍《鹿鼎记》选角是最大的难题,戏中有95%以上的戏份是韦小宝的,要选出一个十四五岁却又具有较好演技的鬼精灵出来,实在不是一件易事。现在很难说有什么样的标准。我个人觉得韦小宝应该个头不大相貌也不能太英俊,得有孩子气。目前国内符合这些条件的演员还真不多,所以我把韦小宝这个角色的人选定在业余演员身上。”

  《鹿鼎记》剧组对扮演韦小宝的演员提出的要求是:年龄在14岁左右,身材矮小,性格调皮,可爱,粗眉毛。淘宝网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22日,选秀活动正式开始,4月下旬通过网上筛选敲定入围的100名选手,5月上旬将产生最终10名人选。5月31日,将在横店影视城选出扮演韦小宝的最终人选。”

  对于此次活动选在淘宝网进行,张纪中表示:“一方面是淘宝的这个名字特别好,耳熟能详,还有淘宝网在年轻网民中间很有影响力,我经常听我们的演员还有周围的人念叨它。马云(阿里巴巴集团CEO)和我说淘宝网现在每天的访问量超过一亿人次,关注的人特别多。另一方面,我看雅虎搜星选演员活动进行得很不错,选出了不少好苗子。”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金建杭认为,淘宝网此次通过与华谊兄弟以及《鹿鼎记》的合作,将与网民进一步贴近,给自信与魅力兼具的广大网民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新版《鹿鼎记》将是张纪中翻拍的第六部金庸作品,他此前曾推出《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等引起巨大反响的影视作品。今年,张纪中版的三部金庸武侠大剧《神雕侠侣》、《碧血剑》、《鹿鼎记》将相继“出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