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今年沈阳中考4月5日起报名 报名时带齐证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04 北方热线

  沈阳日报讯3月22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中考将于4月5日至15日(公休日不休息)报名。

  在沈就读的外地生也可报考

  具有沈阳市正式户口的初中毕业生,父母长期在沈阳市工作,在沈阳市居住地管区

公安派出所登记注册,在沈阳市初中就读的外地户口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我市中等学校。

  报考师范学校须1988年9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和职业高中年龄不受限制。

  三种人不能报考

  高中阶段各类中等学校在校生,因触犯刑律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后正在服刑者,患有无法完成学业疾病者和学习不能自理者不能报考。

  考生报名看准地点

  应届毕业生由毕业生学校到区县(市)教育局核实学籍后,统一到学校所在区、县(市)招考办报名,其中户口不在毕业生学校所在区、县(市)的(不含五城区毕业生在五城区学校就读),须回户口所在区、县(市)招考办报名。往届毕业生及在外地就读的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区、县(市)招考办报名。

  南塔、泉园、丰乐、东陵、马官桥、杨士、于洪、北陵、陵东等九个街道办事处城市户口毕业生,可选择在本区招考办报名,或者在挂靠区招考办报名。

  浑南新区、棋盘山旅游开发区户口毕业生在东陵区招考办报名。

  农业高新区户口毕业生在新城子区招考办报名。

  铁西区大青乡、翟家镇户口毕业生可选择在铁西区招考办报名,或者在于洪区招考办报名。

  外来毕业生到注册登记的派出所所在区、县(市)招考办报名。

  用本民族语言答卷的朝鲜族毕业生在皇姑区招考办报名。

  报名时要带齐证件

  毕业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应届毕业生同时交验应届毕业生学籍证明,往届毕业生同时交验初中毕业证书和身份证。外来毕业生同时提供户口所在地户口本、我市居住地区公安派出所证明及父母工作单位证明,经区、县(市)教育局、招考办审核,市招考办批准后办理报名手续。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名,逾期不予办理。考生报名时,须填涂《考生信息卡》,进行计算机摄像,要认真核对计算机打印的报名登记表上的各项信息,确认无误后由本人签字。(田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