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世界首部《蒙古学百科全书》将出版3个学科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1:44 北方热线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23日电(勿日汗)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蒙古学百科全书》编委会办公室了解到,《蒙古学百科全书》之《军事卷》、《古代史卷》、《宗教卷》已经完成编纂工作,今年将陆续出版,与读者见面。

  据《蒙古学百科全书》副总编辑宝彦介绍,《蒙古学百科全书》是蒙古学各学科知识的总汇,是概述古今中外蒙古学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基本知识的综合性工具书,总卷数

为20个学科卷,现已出版《文学卷》、《医学卷》、《新闻出版卷》、《语言文学卷》和《文物考古卷》5个学科卷。其中,前4卷用蒙古文编纂,后一卷《文物考古卷》用汉语编纂。

  在即将出版的3个学科卷中,《军事卷》和《古代史卷》用汉语编纂,《宗教卷》用蒙古文纂写。20个学科卷全部出版之后,将根据条件译成英、俄、日等文字出版。 《蒙古学百科全书》是由国内外蒙古学专家编纂的一部集权威性、综合性、可读性于一体的大型工具书。该书自1998年下半年开始编写,2002年9月开始陆续出版发行,预计在2007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成立60周年前全部完成。

  蒙古学是研究蒙古族语言文学、历史、经济、文物、宗教的综合性学科,18世纪在欧洲兴起,并逐步形成一个独立的国际性学科。到目前为止,从事蒙古学研究的学者遍布亚、欧、北美及大洋洲近50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资助建立了国际蒙古学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