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西方眼”回顾中国当代绘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48 新京报

  费舍尔300幅中国藏品首次来京展出

  本报讯(记者李健亚)中国艺术早在上世纪90年代便引起西方收藏家的兴趣,德国艺术收藏家费舍尔(JurgenLudwigFischer)

  便是其中开先河者之一。4月2日,费舍尔的中国艺术收藏作品展“西方眼”将在皇

城艺术馆举行,展出300幅费舍尔收藏的中国当代艺术早期作品。主要包括孙向阳、蔡锦等艺术家的作品,反映了1985年至1995年这一阶段中国艺术的时代侧面。

  费舍尔收藏中国艺术缘于三十年前看到一个18世纪的粉彩盘,他收藏的重点是上世纪80年代的艺术品。

  1990年至1993年,费舍尔夫妇走访了近150位艺术家,收藏了中国当代绘画的早期作品近500幅。

  皇城艺术馆执行馆长赵树林告诉记者,这次展览是费舍尔的收藏第一次到中国本土展出。谈到展览名称,赵树林说:“西方人对中国艺术的理解和我们的区别究竟在哪,他的收藏格局又具有怎样的西方特色,这是此次展览命名为‘西方眼’的缘由。”

  据悉,此次展览将于4月底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