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日本开设中国情报中心 专门搜集中国科技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9:44 北方热线

  东方早报报道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决定开设“中国情报中心”,专门搜集中国科技情报,并将为此在今年内增加3亿日元预算。

  日本科技振兴机构是一个向日本科技学者提供外国科技情报的国家所属机构。该机构近日发布一项“向中看”政策,决定开设“中国情报中心”,专门搜集中国的科技资讯。

  据报道,该中心的初步任务是要将中国的科技资料翻译成日文,进而再将资料数码化,以方便日本科学研究员使用。他们也将先派一些日本科技专员到中国各地订购中国学术界科技杂志进行翻译和整理。

  该机构在说明成立中国情报中心的目的时说:“目前,日本缺乏对中国科技发展的知识,对许多日本研究员来说,要了解中国的科技情况还十分困难。在中国成功发射神舟5号后,我们发现这类的需求在日本科研界愈加增多。”

  它也指出:“去年,同20个中国的科技研究团体进行交流,从中获悉中国在科技领域有着相当高的成就,中国的目标是要在今后取代欧美,成为亚洲的科技先驱。这点,让我们(日本)感到有必要加紧收集中国科技情报的紧迫。”

  除了科技问题,该机构还希望将这一“中国情报中心”发展成为一个全方位的“中国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