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我省全面查缴盗版《笨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洪峰记者高志顺)著名作家铁凝的长篇新作《笨花》一上市就遭遇盗版,省新闻出版局对此情况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对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同时下发了《关于查缴〈笨花〉盗版图书的紧急通知》,目前全省范围内的查缴行动正在有序展开。

  《笨花》一上市,铁凝的一些热心读者开始密切关注图书市场,义务帮忙查盗版,并在石家庄一个书摊上发现了盗版。省新闻出版局接到情况反映后,马上会同石家庄市新闻

出版局,在省博物馆东侧的书画经营处一无证摊点查获了3本盗版《笨花》。随后,又在图书批发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没有发现《笨花》盗版书,而后在与有关部门联合对环北京的两市4县的20余家书店进行的暗访检查中,没有发现盗版《笨花》。

  省新闻出版局向各设区市新闻出版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局迅速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查缴,一经发现该盗版图书,全数收缴,并根据市场发现和有关部门提供的线索,严查彻究,查明盗版图书的印制、储运、批销渠道和窝点,依法追究盗版图书的制作者、委印者、承印者、销售者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笨花》正版与盗版有很大区别:正版书价格一般20至22元,封面颜色深红,封面书名凹凸感明显,扉页正面为棕色并带有隐条文字,扉页背面为深棕色,550页后有衬页。而盗版书价格一般7至10元,封面颜色暗淡,封面书名无凹凸感,扉页正面为白色,扉页背面为桃红色,550页后无衬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