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文艺家长征路采风活动将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由北京市文联组织的“追寻红军长征精神——首都文艺家走长征路”大型采风活动将于10日正式启程。本报记者将随团采访。

  长征是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是荡气回肠的伟大史诗,是钢铁意志与勇气的集中体现。作为采风团团长、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张占琴说,此次活动的宗旨是,通过走长征路

,追寻红军长征精神,坚定首都文艺家们的信念,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

  采风团一行共23人,由作家、作曲家、词作家、歌唱家、指挥家、舞蹈家、书法家、画家、摄影家等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市作协、美协、书协、摄协、音协、舞协以及区县文联和北京市“百人文艺”工程。

  采风团副团长王瑞璞说,在为期10天的行程中,采风团将赴四川省境内泸定、康定以及贵州省境内遵义、娄山关等地,亲身体验和感受长征的艰辛与豪迈,关注长征沿途地区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和人生经历,展现当地风土民情与民间文化。同时,他们将与四川和贵州的众多文艺家进行座谈交流,拓展文艺创作的空间。采风团还将在遵义会议的会址,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