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巨额保单与凡高名画“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4 新京报

  顶层空间策划两艺术家做“一件作品”

  本报讯(记者周文翰)现在,在顶层空间艺术中心大展厅里只有一件作品———艺术家洪浩和颜磊合作的名为《泰康计划》的作品把凡高名画《阿尔勒医院病房》复制品和他们各自购买的数万元意外伤害巨额保险单组合起来,构成一个富有讽刺性的装置作品。

  《阿尔勒医院病房》是凡高描绘自己曾经入住的阿尔勒精神病医院的名画。

  面对自己的作品,艺术家洪浩说占据画面左面2/3位置的《阿尔勒医院病房》复制件是请其他人代笔,与原画相比画面左右下角增加了洪浩和颜磊的画像,两人都是凡高自画像中的神情,而画右边则贴着他们购买的人寿保险高额保单原件。

  有评论者认为这件作品构成了两重对比,“一是作品中凡高和保单的对照,反映出艺术家处境和生存策略的变化;其次,则是艺术家、顶层空间及其赞助商之间的关系,反映出中国当今艺术生态的复杂情况”。

  顶层空间主持人唐昕说,本次展览是他们推出的“一件作品”系列展的第一个,“今年将推出四个这样的展览,每次邀请两位或三位艺术家合作完成一件作品,探讨新的语言方式和工作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