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评论:有一种恶搞名曰“大学生性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6:04 温州新闻网

  一份由南开大学在校学生完成的针对大学生性知识、性行为、性观念现状的调查报告显示:有的女生直到大学四年级,仍然认为男女同睡一床就会怀孕;更有两名学生在问卷中非常认真地写下:“孩子是从肛门生出来的。”

  看到这样的调查报告,正统者一定会目瞪口呆并且匪夷所思,忧心者一定会奋起而呼吁要加大普及性知识的力度,但是,笔者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类似的调查以及类似的调

查结论都属于恶搞,而且是毫无创意、又极端无聊的恶搞!

  最近几年里,类似于“大学生+性”这样的调查可谓不胜枚举,媒体也乐于渲染,其中有许多调查,都是一种非权威产物。而且调查的内容不是要测测大学生是否性开放、性泛滥,就是要看看大学生是不是性贫乏、性无知。这样的调查及其结论,已经让人不胜其烦。但是令人奇怪的是,一些人居然对做这样无聊又无趣的调查,充满了狂热的爱好与模仿,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

  同时还有一些媒体,也缺乏应有的责任感和辨别力。明明知道有许多类似的调查,调查者没有公信力,调查程序没有公正性,调查结论没有权威性,而且,有一些类似的调查充其量不过是学生的课余作业,但是,却非要抓住调查中的一两项结果不惜版面、大做文章。一会炒大学生的“处女率”,一会要披露几成大学生有性接触,转脸又说几成大学生反对婚前性行为……围绕着“大学生+性”这样的话题,自己乐此不疲,却搞得读者烦不胜烦。

  那位回答“男女同睡一床就会怀孕”的大四女生,那两位认真写下“孩子是从肛门生出来的”学生,他们真的相信同睡一床就能怀孕,或者认为肛门还有分娩的功能吗?其实未必,面对那些居心叵测的恶搞性调查,他们未必不会恶搞一把,回击一个刻薄、轻蔑的讽刺。就在调查者当真以为自己获得了什么珍稀宝贝的时候,人家正在私底下笑你无聊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