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灰色技能上职场 大学生求职不问专业问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7:02 北方热线

  沈阳今报讯(记者寇俊松实习生徐晓婷)“我去应聘的时候,你猜人家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啥?竟然是你能喝多少酒!”昨天,在谈起自己的求职经历时,沈阳大学大四学生张丹感觉很气愤。喝酒唱歌成特长

  张丹学的是营销专业,成绩不错又很勤奋的她相信自己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但是,我的很多同学在应聘的时候都遇到了奇怪的问题。”张丹告诉记者,“有的同学在试用期里还被邀请去参加领导的各种应酬,能唱歌、会跳舞、又能喝酒的同学就得到了领导的赏识。”对此,滴酒不沾的张丹觉得很不平衡。

  先练另类技能?

  据了解,由于用人单位的这类要求很普遍,所以不少大学生在找工作之前就开始把苦练喝酒、唱歌这些另类技能列入了议事日程。还有的大学生不等到大四毕业就已经开始下工夫了。

  张丹说,她有一个学妹,刚上大一就到一个酒店里进行“社会实践”,在那里学会了喝酒,甚至还开始吸烟,师妹觉得这是求职基础。

  专家:学业是根本

  对此,沈阳市就业服务局人才专家高凤祥认为:大学生还是应该以掌握知识和提高就业本领为任务,过早沾染社会习气不是什么好现象。虽然有些大学生可能潜移默化地被社会风气熏染,也早早具有了“社会化”心态。但想靠这些另类的技能找到一个好工作,绝不是长远之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