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深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哈尔滨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2:03 北方热线

  新华网哈尔滨4月18日电(记者曹霁阳)4月1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深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组建。据悉,在中国迫切需要发展深海油气勘探和开发技术的背景下,该中心将提供高水平的相关应用理论和技术,推动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发展,以缓解国内能源日益紧张的趋势。

  据了解,该中心是在中国深海研究领域建立起来的高起点、高标准的研发实体,成

员包括多位在国际海洋工程领域有着丰富技术及管理经验的国内外专家和一批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他们将围绕深水浮式结构的工程技术、深水海底管道工程技术、深水工程软件开发与数值模拟和深水开发特殊技术等重要领域开展研究。

  据了解,该中心的发展目标是为解决一系列问题提供高水平的咨询平台。这些问题主要包括,中国深海油气开发所需求的重大技术、深海油气开发的大规模工程论证、国家海洋石油工业参与世界石油开发竞争能力的提升、深海油气开发的人才需求,以及国家深海工程领域技术空白的填补等。

  哈尔滨工程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建设学校,前身是1953年创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即哈军工。历经多年发展,该校现已成为中国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和核能应用等领域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