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郭德纲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1 光明网

  

郭德纲公开道歉

  在媒体发布会上,郭德纲经历了一场由微笑到痛苦的“表情演义”。

  

郭德纲公开道歉

  有说有笑。

  

郭德纲公开道歉

  表情痛苦。

  本报讯(记者雷丹)在京城闹得沸沸扬扬的“郭德纲汪洋官司”终于峰回路转。昨日下午,在没有通知汪洋的情况下,郭德纲在天桥剧场单方面召开媒体发布会,公开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他承认自己在相声表演中言语有过错,但同时谴责在与汪洋官司中相声界某些人背后的挑唆。而据汪洋的一位朋友称,由于“郭德纲道歉”事发突然,因此汪洋本人无法回应。

  玩笑开大了就得道歉

  和最近频繁亮相各种发布会客串主持不同,这次,郭德纲是首次主动邀请京城多家媒体前来采访。对于近段时间以来与汪洋的官司,自称和汪洋是“发小儿”、“干兄弟”的郭德纲认为“很多事情传得邪乎”,他郑重地说,“今天借着这个机会,我向汪洋公开道歉,这个事情从一开始,我就想要公开道歉,但是一直都没有机会向汪洋道歉,向嫂夫人道歉,向因为这件事情受到影响的汪洋的家人道歉。”郭德纲表示,自己从春节到闭关期的两个月内,曾三次打电话给汪洋表示歉意。其中两次汪洋都表示接受,但第三次汪洋就不再接自己的电话,“‘砸挂’是相声的一种艺术手法,很多前辈的老相声名家,也都拿同行开玩笑,可以说,开这种玩笑,是相声界内部的事情,观众也都知道,这不是为了害谁,为了诋毁谁,我这次玩笑开大了,开得人家恼了,我就得道歉。”郭德纲说。

  有人把汪洋做成枪来打我

  郭德纲还在发布会上表示,正是因为相声界的部分同行在背后鼓动汪洋,才导致了现在他和汪洋将对簿公堂的局面,“我一直想要找机会跟他道歉,但是后来就风起云涌闹起来了。我知道他(汪洋)也是个受害者,他自己在新浪聊天的时候也说,自己收到了很多祝贺、鼓励的电话,实际上我可以理解,他们(部分相声界的部分同行)无非是把汪洋做成一杆枪来打我。”郭德纲还表示,目前相声的处境很不乐观,相声演员应该更多地去关注表演艺术,“如果说通过骂我能让相声繁荣,我也愿意。”

  ■事件回放

  郭德纲与汪洋的官司源于郭德纲的博客以及1月12日解放军歌剧院的专场。郭德纲博客中有一段文字这样写道,“大杂院里有个孩子比我大几岁,据说也喜欢相声……很多年后,这个不学不练的孩子红遍天下,他叫汪洋。”此外,1月12日,郭德纲在解放军歌剧院的专场中也曾提到过汪洋,说“汪洋老婆和别人睡觉,汪洋要自焚”之类的言语,因此激怒了汪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