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凡·高莫奈名画五月做客世纪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4:13 新京报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馆藏艺术品巡展东亚三国

  ●60件展品来自印象派至现代派诸位大师

  

凡·高莫奈名画五月做客世纪坛

  凡·高作品《圣-雷米的白杨》

  

凡·高莫奈名画五月做客世纪坛

  莫奈作品《系红头巾的女人》

  本报讯(记者 周文翰)昨日,美国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CMA)宣布,将把他们馆藏的欧洲艺术大师的作品带到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展出,5月26日开始展出从印象派绘画巨匠莫奈一直到现代艺术大师毕加索的60件作品。这也是该馆欧洲近代绘画大师作品首次在东亚三国进行巡展,此后将在日本、韩国展出。

  精品来自“从莫奈到毕加索”

  本次巡展主题为“从莫奈到毕加索———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馆藏精品”,包罗47件绘画作品和13件雕塑,分为印象派、后期印象派、早期现代雕塑和先锋艺术四个部分。其中最耀眼的作品包括雷诺阿《罗曼拉蔻斯小姐像》(RomaineLacaux)、莫奈的《系红头巾的女人》(The RedKerchief:Portraitof Mme.Monet)、高更的《海浪中》(IntheWaves)、凡·高的《圣-雷米的白杨》(The PoplarsatSaint-Rémy)马蒂斯的《尼斯花季》(Festival ofFlowers,Nice)、莫迪里阿尼的《女人肖像》(Portrait ofaWoman)以及罗丹的雕塑、毕加索的绘画等。

  扩建迫使馆藏全世界巡展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馆长提摩·罗比(TimothyRub)表示,很高兴和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合作,“这在历史上也可能是仅有的一次,世界各地的观众将有机会在本地欣赏我们最宝贵的馆藏”。北京是世界巡回展览的第一站,展出三个月后还将到日本的森美术中心、韩国首尔艺术中心展出,之后还将去美国巡展,这是该馆欧洲近代绘画大师作品第一次在东亚三国进行巡展。

  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的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是美国著名美术馆之一,拥有45000多件艺术品收藏,包括众多欧洲绘画大师作品、中国和日本的绘画和瓷器等。由于博物馆去年10月开始耗资2.58亿美元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改扩建工程,无法进行展出,所以他们策划把自己的藏品分成6个巡回展览,未来四年将在全世界12个城市进行展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