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5000多人昨探秘“恐龙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葛妍实习生陶语欣) “远古生命奇观——古生物进化暨恐龙知识科普展”昨日在玄武湖公园开展,千件动植物化石标本、20多具远古时期的动物化石及逼真的模型恐龙世界,吸引了5000多名前来探秘的市民。

  好大一只恐龙啊!走进科普展化石展区,一条巨大的恐龙化石呈现在记者面前。据现场讲解员介绍,这只恐龙名叫安岳马门溪龙,它的化石长23米、高9.6米、重45吨。安岳

马门溪龙的脑袋很小,却有着19块硕大的颈椎骨构成长14米的脖子。不仅脖子长度创了世界恐龙之最,而且它的化石含量高达70%,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恐龙化石。

  “可以说,每一个小化石、每一个巨大的动物化石骨架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秘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长达12米的亚洲最大食肉性的巨型永川龙,罕见的披毛犀、铲齿象、剑齿虎、三趾马、四角鹿以及其他新发现的第三、第四纪巨大的动物化石骨架,一一呈现在市民面前。

  在昨日现场最开心的还要数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和自己喜欢的恐龙合影,并向讲解员提出各种各样问题。除化石展区,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一个大型的娱乐区。几十种仿真模型采用美国好莱坞最新机器人工程学技术,按照与原物1∶1的比例制作,在电脑统一控制和声光电的交互作用下,将一个消失了10亿年的远古地球霸主——恐龙动物王国重新“复活”。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