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向俄罗斯输出75种图书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56 新京报

  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5月在长沙举行

  本报讯(记者曹雪萍)以“构建平台、融入市场、走向世界”为主题的首届中华版权国际合作推进会,将于5月11日―14日在长沙市举办,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将向俄罗斯凤凰出版社输出75种中国图书版权。该会也是我国首次举办以版权合作与交易为主导的常设性会展。

  中俄版权交易成重头戏

  据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版权代理部负责人张洪波介绍,这次活动的重头戏是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专场的签约仪式:该公司将与俄罗斯凤凰出版社以及国内10余家出版社就版权输出进行签约。凤凰出版社即将出版75种中国图书,涉及中国文化、艺术、历史、政治等领域,包括河北美术出版社的《中国唐山皮影艺术》、中国青年出版社的《中国画的艺术与技巧(祖国丛书)》、五洲传播出版社的《中国民间美术》等。这是国务院新闻办和新闻出版总署共同推出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2005年推荐书目的一部分。列入其中的图书向国外输出版权时,国务院新闻办和新闻出版总署将按照程序向外国出版机构提供翻译费资助。

  据悉,这将成为中俄最大的一笔版权贸易合同,有望创下中俄版权贸易史之最。

  热点聚焦俄罗斯文化专场、博客沙龙

  鉴于今年是中国俄罗斯年,专场展示也特设“俄罗斯年专场”。俄罗斯著名画家古萨洛夫、舍夫丘克、维施瓦罗夫等将携带80幅俄罗斯题材的油画来华,并举行报告会、中俄画家对话、俄罗斯油画展、俄罗斯油画拍卖会等活动。俄罗斯著名作家维克多·叶罗菲耶夫将出席专场,参加《好的斯大林》、《俄罗斯美女》等书签售活动。此外,会展还将邀请五位俄罗斯作家和10余家俄罗斯出版社代表,但具体名单仍未最后确定。

  近期博客成为网络文化的热门话题,会展开设的“网络博客版权沙龙”专场自然也是本次会议的热点。六位博客红人王小峰、张立宪、王小山、姜弘、罗永浩、袁蕾将亮相长沙,到场介绍首部博客电影《小强历险记》的创作心路,并举行王小峰的博客书《不许联想》、张立宪主编的《读库》系列图书等新书发布会。此外,他们还将就网络博客、播客、视客的版权保护以及社会文化批评等问题与博友进行互动。

  同时,作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等单位领导,海内外出版界和版权界代表、版权代理机构、大型出版集团及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国际版权合作与交易、版权经理人队伍建设与版权贸易规范等主题做深入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