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梅葆玖等24位名家为郭伟义演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北京京剧院程派新秀郭伟身患重病的消息牵动着梨园界同行的心。5月3日,24位著名京剧演员将在北京戏校排演场举行奉献爱心义演捐款,帮助郭伟战胜病魔渡过难关。

  28岁的郭伟是北京京剧院颇具潜力的程派新秀。在去年底中央电视台举行的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上,她以清丽的扮相和醇厚的唱腔获得青衣组银奖。今年年初,作为北京市文艺人才百人工程的优秀代表,她的新戏《孔雀东南飞》又在长安大戏院上演。正值艺

术上升期的她,却不幸遭受病魔袭击。在排演《孔雀东南飞》时,她就时常感到胸闷憋气,但是她仍然带病完成了排练和演出。3月15日,她与恋人刚刚领取了结婚证,准备10月举行婚礼,请柬都发出去了,但是没想到3月18日就查出了病情。如今,郭伟正在肿瘤医院接受治疗,只是一头秀发已经全部剃光。她表示,为了关心她的观众也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重返舞台。

  本次义演由北京京剧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北京戏曲教育基金会发起,梅葆玖、叶少兰、孙毓敏等24位艺术家将登台献艺。郭伟的同事兼好友,北京京剧院的当红名角和同辈新秀,也积极响应。从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朱强、陈俊杰、胡文阁还有天津的孟广禄到康静、翟墨、张馨月、张建峰、杨少彭、张笠媛、尚伟、黄彦忠、王怡、包飞、谭正岩、宋昊宇、李小培、由奇、吴昊颐等皆悉数登场。“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也将参加义演,他与常秋月、李宏图联袂,粉墨登台演出荀派名剧《金玉奴》选场。央视戏曲频道著名主持人白燕升将担纲义演的主持人。

  参加此次义演的所有演职人员,不取分文报酬,演出的所有收入全部捐给病中的郭伟,由于5月3日的演出规模大,定为晚7时开演,现已开始售票。为方便观众购票和捐款,主办方还开通了热线电话:67562287。

  (贾薇刘福民)RJ0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