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五一”长假过个“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潘妤 安婧责任编辑 徐佳和

  “五一”长假,上海演出舞台好戏纷呈。既有新创亮点,也有长演不衰的经典。

  话剧:经典+喜剧

  主打“五一”话剧演出的是两台风格迥异的喜剧。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上演的《欢乐复活节》是一部典型的法国喜剧。而在上海大剧院小剧场里演出的美国小剧场名剧《好莱坞的潜规则》,则是带有无厘头风格的黑色幽默。

  此外,根据经典文学名著改编的话剧《牛虻》在首轮热演之后,将在黄金周再度加演三场。

  戏曲曲艺:相声领衔

  “五一”期间最引人瞩目的戏曲曲艺类演出当属中国铁路文工团在上海大剧院的晚会。因为郭德纲和相声界领军人物侯跃文、石富宽等此次悉数上阵,这场演出目前已经一票难求。

  此外,中国戏曲学院在逸夫舞台为期整整一周的演出也是一大亮点,7台演出既有传统老戏,也有新编实验剧目。而上海各大戏曲院团在长假期间也纷纷推出专场演出、经典剧目及新编剧目。上海京剧院将在逸夫舞台推出“庆五一现代京剧演唱会”,李炳淑、夏慧华、关栋天、李军、陈少云、安平、史依弘、王珮瑜等一批老中青名家名角都将登台亮相。而由一群年轻人担任编、导、演的现代昆曲《伤逝》也将在5月1日上演于东方艺术中心,也是东方艺术中心成立以来第一台传统戏曲演出。上海滑稽剧团则复排了滑稽泰斗姚慕双和周柏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代表作大型滑稽戏《王老虎抢亲》,于4月30日至5月2日在艺海剧院上演。音乐歌舞:“上海之春”开幕

  5月1日、2日由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2日,东方演奏厅将一展吉他的“天籁六弦”,来自台湾的吉他演奏家叶登民将与上海吉他名家合作一场四重奏音乐会,音乐会中还将展现探戈的激情四溢和弗拉明戈的热情奔放。

  5月3日至4日在美琪大戏院演出的甘肃省歌舞团的大型民族歌舞晚会《丝路彩虹》则带有强烈的异域色彩。

  5月5日晚献演于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的《倾听·上海———上海优秀交响乐新作品专场音乐会》将拉开上海之春音乐节序幕。艺海剧院举行的“2006中国·上海之春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成为音乐节一大亮点。

  5月9日,上海民族乐团大型现代民族交响乐《土地、人与生命的赞歌》将作为“上海之春”民族专场音乐会登陆上海音乐厅。音乐会将上演谭盾、郭文景、何训田、唐建平的经典之作。

  杂技魔术:加演不断

  “五一”期间,已经连演230场的超级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还在每天下午2点加演下午场。同样热演的还有上演于兰心大戏院的河南嵩山少林寺武术馆的功夫剧《少林魂》,“五一”期间演出场次将超过150场。

  此外,孩子们在节日期间也有不少选择。音乐梦幻剧《马兰花》将从5月1日到4日在浦东新舞台天天演。而上海大剧院中剧场则将演出上海木偶剧团的格林童话《灰姑娘》、大型童话剧《老巴克和小巴克》等。“春天里的童话———经典童话集锦”也会在4日、5日亮相上海大剧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