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北京免费鉴宝吸引上千藏家 鉴宝泰斗亲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9:15 新华网

  

北京免费鉴宝吸引上千藏家鉴宝泰斗亲上阵

  藏家起早排长队 泰斗鉴宝忙不停

  昨天上午,在政协礼堂华宝斋一场义务鉴宝大会吸引了各地的持宝人。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史树青作为鉴定人之一,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注意到,今天最早到场等待鉴定的是一位女士,她在7点时就开始排队。8点35分,政协礼堂南门已经排了将近1000位等待鉴宝的人。此时,从一辆出租车上被人搀扶下来的老人,吸引了排在队尾的领票人的注意。“这不是史老吗?”不知是谁轻呼一声,立刻有5位持宝人围了过去。与大家寒暄后,史树青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走进会场。

  上午9点,第一位持宝人进入会场,直奔设在二层的史老专座。这位姓王的先生带来是一方朱砂砚,外盒题字为“东林连(联)社图朱砚”。这方长约20厘米的红底、金色图形的砚台,被史老手持白边放大镜从上到下反复看了三四次,才开口鉴定。史老表示,这是一方砚形墨,是清代的物品,“只能作为艺术品欣赏,没法儿用”。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史老已经鉴定宝物14件,在他的座位旁还围了10余位持宝者。

  此次免费鉴宝活动所鉴“宝物”涉及面很广,除了陶瓷、书画、玉器等大类,还包括漆器、鼻烟壶、珐琅器、青铜器等其他杂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