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假日闲书秀·美食/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0:31 新京报

  五一长假,要么出游,要么在家留守。无论你怎么选择,吃饭都是必不可少,拿一册《2006中国最受欢迎餐馆》,你就可以不再为选到哪里吃饭大伤脑筋了。也不必担心这是餐馆的“托儿”,书中的餐馆都是喜欢美食的食客们自己推选出来的,没有接受任何餐馆的广告和赞助。如果在家的话,你还可以选择一本《人和食物是平等的》,这本书在带给你阅读的愉悦感的同时,还可以思考一下人与食物之间的关系,到底是食物在主宰人类,还是食物注定要被人类挑选和奴役?《幸福的西红柿》巧妙地把美食与爱情联系在一起,让人不得不赞

叹作者的奇思妙想。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了,《中产阶层的健康生活方式》将从各个方面告诉你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是健康的、时尚的和理性的,平时忙于工作、无暇读书的人们不妨利用这个机会读一下,也许会受益无穷。

  美食

  

假日闲书秀·美食/健康

  《2006中国最受欢迎餐馆》

  大众点评网著

  上海文化出版社2006年3月版

  定价:19.80元

  对餐馆的评价,应该有大众的参与。基于这样一种理念,大众点评网应运而生,在网站上,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餐馆的用餐体验记述下来,好就赞,差就贬,自由、随意。

  北京最好的烤鸭店在哪?上海最有情调的西餐厅有哪些?……有了《2006中国最受欢迎餐馆》,这些问题都可迎刃而解。我们根据大众点评网上60多万会员提供的资料,精选了全国36个城市的2510家餐馆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和介绍。为了保证评选的独立性,本书未接受任何广告。这是中国第一本完全为消费者设计的用餐指南。

  

假日闲书秀·美食/健康

  《人和食物是平等的》

  殳俏著

  新星出版社2006年3月版

  定价:19.00元

  殳俏的文字,带给人极大的愉悦感,与其说是写吃,还不如说是写她自己关于吃的生活。她喜欢食物但吃不胖,她中意搞怪却够自然。常常觉得她的文字是非常讨喜的一个好玩意,不滥情,但充满感情,不矫情,但绝对有风情!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食物越来越丰富,人类对事物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对食物的描述已不再是“它能否充饥耐饿”,而是“它是否好吃新奇”。食物在人挑剔的味蕾的判断下,有了三六九等,渐渐地失去了主宰的地位,而被人类所挑选和奴役。

  

假日闲书秀·美食/健康

  《幸福的西红柿》

  叶细细著

  北京出版社2006年1月版

  定价:18:00元

  这是一本和食物有关的爱情美文书,食物只是其中的一个载体,它承载的是人生、爱情、梦想之类的人生故事。这些或甜或酸或辣或苦的食物,都和一个个幸福、忧伤、热烈、悲情的人生经历有关。这些时尚作家们别出心裁地为我们记录下了一段段青春真实经历过的点点滴滴……

  每一种食物里面都藏着一个或浓或淡的爱情故事,《幸福的西红柿》像一支哀感顽艳的小夜曲,轻漾在青春的三维空间里面。

  

假日闲书秀·美食/健康

  《家常香辣1000样》

  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专业委员会著

  北京出版社2006年1月版

  定价:19.80元

  本着经济、易学、美味、营养的编写原则,本书力求菜肴做法清晰明了,菜肴成本不高于10元,菜肴总量不少于1000样,从而最大程度实现丛书的使用价值。除了可口菜肴,丛书还辑录了不少厨房小窍门,为读者提升厨艺提供了许多巧妙方法。此外,为了让饮食更科学、安全,丛书还在每一分册后增加了一个附录,归纳整理了生活中不宜混食的各种饮食列表,您可以方便地索引查阅。

  健康

  

假日闲书秀·美食/健康

  

  《中产阶层的健康生活方式》

  (英)罗娜·李·马尔科姆著

  轻工业出版社2006年4月版

  定价:29.80元

  中产阶层在当下中国是个不小的群体。

  调查显示,目前中国的中产者的生活方式是:繁忙压力下的紧张工作与消磨时光式的自我娱乐休闲。疲于奔命的中产阶层希望未来把工作与休闲更多地定位在健康、精彩、积极、理性上,这也从侧面体现出白领对一种健康合理的适合中产阶层的生活方式的期待。英国著名作家罗娜·李·马尔科姆所著的《中产阶层的健康生活方式》将帮助你轻松拥有一种时尚、健康、合理的中产阶层生活方式。

  

假日闲书秀·美食/健康

  《解除焦虑》

  (美)伊萨克·M·麦克斯著

  中国妇女出版社2006年1月版

  定价:25.00元

  医学博士伊萨克·M·麦克斯所著《解除焦虑》是指导人们如何认识并克服恐惧症和焦虑症的心理学读物。作者从不同方面对恐惧症和焦虑症进行介绍,通过记录大量病例并对其临床症状和治疗情况的详细介绍和具体分析,集中阐明不念旧恶观点;恐惧和焦虑来自现实生活,要敢于并善于正视它们,甚至可以把它们看做生活的一部分,从而了解它们,找出办法来战胜它们。对于我国近些年来出现的越来越多的心理疾病患者来说,阅读该书会有助于治疗;对普通人也能起到预防心理疾病的作用。

  

假日闲书秀·美食/健康

  《健步塑身》

  (英)芭若芙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6年2月版

  定价:28.00元

  芭若芙一直潜心研究身体与心理之间的平衡关系。

  她发现动力步行是达到这种平衡的极好方法,同时还可以保持健康的身心和完美的身材。她在书中所述的训练方法循序渐进,详细的解释和准确的技巧,会帮助你快速掌握这种简单且低冲击的有氧运动。在步行技巧之后,书中还提供了一套周密的训练计划,不受年龄的限制。

  迈出充满自信的一步!保持正确的方法,每天只用30分钟,步行就可以提升你的力量水平,并帮助你快速得到健康美丽的身材。

  

假日闲书秀·美食/健康

  《美丽密码》

  金银珠著

  新世界出版社2006年3月版

  定价:28.00元

  美丽的密码是什么?每个女人都在追寻这个答案。

  对于女性而言,美丽实在是一道费解的题目,那么且让我们把美丽分化成下面的部分:

  形象、秀发、皮肤、身体、纤手、玉足,这些是女性的全部,如果能够逐一分解,势必全程解构女性穷其一生的密码。那么,现在,六位来自韩国的美容专家,将他们所擅长的各个领域的经验与知识,向我们逐一讲述。

  本书就是一本专门针对女性,从头到脚的美化设计,尤其注重全方位的和谐,形成自然和谐的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