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彝族火把今点亮“上海之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1: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安婧责任编辑 何涛

  “彩云之南”的彝族今晚将第一次以热情燃烧的“云中火把”点亮上海的舞台。作为今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三台揭幕演出晚会之一,来自“阿诗玛”故乡的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将在上海音乐厅举办“中国记忆———云中火把”音乐会。

  作为“上海之春”全力打造的“中国记忆”系列推出的最新音乐会,“云中火把”汇集了何占豪、徐景新、顾冠仁等6位当代作曲家深入山寨采风所得。在历时一年的创作中,他们以彝族的历史文化为主线,在充满浓郁彝族风格的民间音调基础上,用现代的创作手法展现楚雄、红河、大小凉山、贵州彝民“阿细跳月”、“左脚调”,“海菜腔”……届时,楚雄、上海两地民乐团的演奏家们以及上海爱乐女子合唱团的歌唱家们将一同演绎“四山彝人,跳月踏歌”的民族风情。

  此次是云南省职业乐团第一次跻身“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这也是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继大型歌舞剧《太阳女》之后推出的又一大型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