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高晓松:博客太臭,我不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47 光明网

  2005年年末,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在其博客上推出《1990如丧青春》的连载,让他的博客一炮走红,这个连载文章不仅为他赢得了上百万的点击率,甚至还被多家传统媒体转载,而网友的回应更是不计其数。高晓松说,“鲜花掌声与臭鸡蛋西红柿同在,这是我可以接受的,也是我认可的基本生活态度。”

  然而随后的几篇文章开始引发争议,2006年3月初,他在博客上撰文《少数民族能歌

善舞,汉人负责吹牛》,原本是一番颇有趣味的调侃,却招致疯狂辱骂。有人说“高晓松是满清遗少”,随之而到的是上千人对他“满狗”的攻击,后来又有人将一篇“满蒙怎么屠杀汉族”的文章贴到他的博客上,被高晓松认为“极具煽动性”。

  高晓松开始意识到最初开博的目的已经无法实现了,因为他原本希望获得的平等空间并不具备,他所谋求的真实语境也不可能实现,“有人告诉我,有这么一个地方特别好玩,你赶紧去吧,我就特听话地去了。去了才发现怎么这里的人都随地大小便啊,满地是屎,我说不习惯,别人会嘲笑你很土,那土就土点儿吧。可我又发现,想跟这儿玩你还必须得在自己身上挂块牌子,吊起来示众,还有人准备往你身上贴商标,做广告,那我可不干了,我不玩了!”

  今年3月28日,高晓松在他的博客上留下“三封公开信”之后,宣布告别博客。一场波澜壮阔的网络大“博斗”就此收尾,高晓松说,即使没有韩寒这件事,他跟博客说再见也是迟早的事儿,“这里太臭了,我还要被挂起来示众,我觉得一点都不好玩了。”

  《新京报》4.22张文伯等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