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吕克•贝松有望来中国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34 光明网

  

吕克•贝松有望来中国拍片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冯小刚坐在了评委会副主席的位置上。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即将于6月17日举行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昨日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

  冯小刚临时顶替陈凯歌?

  此前的报道一直称陈凯歌将担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副主席,但是昨天主办方宣布,副主席一职由导演冯小刚担任。对此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的报道并不属实,本次发布会是今年电影节首次以公开的形式向媒体发布消息,这才是最权威的。”

  本届电影节“星光灿烂”?

  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直被指“星味不足”,但是昨日组委会公布的名单中包括国际明星爱德华·诺顿、凯瑟琳·德诺芙、西格尼·韦弗、安迪·麦克道尔、娜塔莎·理查森和利亚姆·尼森夫妇,再加上评委会主席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今年的电影节可谓历年之中星光最耀眼的一届。组委会方面表示,已经将机票都寄给对方了,有明确的行程日期,不会有误。

  吕克·贝松有望来中国拍片

  据上影厂总裁任仲伦透露,“吕克·贝松曾表示一生将会拍10部电影,如今他已经完成了9部,他非常愿意和中国导演交流,与中国投资公司接触,我们希望他的第10部影片能够与中国投资公司合作。”截至目前,组委会共收到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702部影片报名,数量创下历届之最。组委会将于近日公布最终入围名单,将会有17部影片正式入围,其中中国影片占2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