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视觉一周]大象有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34 新京报

  

[视觉一周]大象有形

  横冲直撞这可不是《指环王》中的镜头。5月5日,英国伦敦,一法国剧团斥资上百万英镑制作一头巨型机器大象为新剧做宣传。这头大象重43吨,高达12米,足有3层楼那么高。它每走一步,都会发出轰然巨响,数英里之外都可以听到。

  

[视觉一周]大象有形

  神龙摆尾5月8日,沈阳书法家张克思用他自制的巨型毛笔,写出一个50多米高的巨大的草书“龙”字,用掉了300公斤墨汁。

  

[视觉一周]大象有形

  足球大礼近日,德国艺术家MartinKeck用384幅瓷画拼接成一幅面积达200平方米的巨型“足球画”,上面有各种与足球相关的内容。

  

[视觉一周]大象有形

  鲤鱼祈福5月5日是日本的男孩节。通常在这一天日本民众会挂上鲤鱼旗,祝愿自己的孩子健康。日本东京北部挂起的巨型鲤鱼旗长达100米。

  

[视觉一周]大象有形

  巨人之鞋5月4日,一只巨大的鞋子在美国劳工联盟及产业工会联合会上亮相。这个鞋子长20英尺,宽7英尺,高16英尺,重达2300磅。据悉,这样大小的鞋子适合一个高120英尺的人穿,也就是说这个人要有16个姚明那么高。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老子在《道德经》中认为最大的乐声反而听来无音响,最大的形象反而是看不见形迹的。

  实际上,在生活中巨大的形象和声音更容易引起我们的注意。早就有艺术家发现,普普通通的形象一经放大,就会产生意想不到的震撼感觉。很多人正是利用这样的感观效果制造“大象有形”的轰动效应。

  上周最名副其实的“有型”大象当属伦敦街头那头12米高的巨型机器大象,它出自“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的作品《苏丹人的大象》,行走间发出的巨大响声,令当地电视台记者误以为伦敦又遭到炸弹恐怖袭击。庞然大物“横冲直撞”前一天,一只高16英尺,重达2300磅的鞋子在美国亮相,它看上去似乎更像是一栋现代雕塑或建筑。同时,日本为迎接“男孩节”在东京北部挂起了长达100米的巨型鲤鱼旗祈祷孩子健康。

  “大象无形”一词发源地上的“大象”似乎绝对不比其他国家差。最起码中国的龙要比英国的大象大很多———5月8日,沈阳书法家张克思用他自制的巨型毛笔,写出一个50多米高的巨大的草书“龙”字。比张克思更“好大喜功”的是位德国艺术家,他为即将开幕的世界杯准备了一幅面积达200平方米的巨型“足球画”,当属真正的艺术“大手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