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梁家辉怕北京观众“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27 光明网

  

梁家辉怕北京观众“挑刺”

  《倾城之恋》主演刘雅丽、梁家辉、苏玉华和导演毛俊辉(由左至右)集体亮相。本报记者王嘉宁摄

  本报讯(记者天蓝)明日,梁家辉主演的话剧《倾城之恋》将在首都剧场正式上演

。昨日,梁家辉与导演毛俊辉,以及苏玉华、刘雅丽两位女主演集体亮相,还特意选出了剧中需要的两位狗“演员”。

  虽然经过了香港和北美的巡演,《倾城之恋》主创北京之行仍然态度谦逊。刚获金像奖影帝头衔的梁家辉直言,北京的观众比香港、北美观众要求更高,他只希望演出不要出错,少让观众挑到刺。

  在影帝光环下,扮演女主演白流苏的苏玉华和刘雅丽显得更加腼腆。苏玉华表示演白流苏是很享受的过程。演员刘雅丽在剧中也饰演白流苏,不过与苏玉华与梁家辉有大量对手戏不同,她饰演的是一旁的歌者,唱出白流苏的内心独白。刘雅丽认为她的角色更像现代女性对这段故事的解读,并且认为张爱玲笔下的这段故事写的是“男女之间的情爱关系就像是一场游戏”。

  梁家辉对这话却大为不满,他说这只是女主演们的观点,他的爱情观是“爱就爱了,没有杂质。”

  对于两个月前传闻北京演出版本将对结尾进行改动一事,导演毛俊辉告诉记者,经过香港、北美的演出还是觉得结尾处应保留原貌,会以一曲《走进新时代》结束。

  毛俊辉还表示,他和梁家辉一样,不完全赞同张爱玲的爱情观,因此话剧与小说有所不同,比如结尾处加入了老年的白流苏等,这些部分是创作者对“生命的感悟以及感情的体会”。据悉,该剧将演至21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