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剑桥中国史》新增明史下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8:59 新京报

  黄仁宇参与撰稿

  本报讯(记者张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剑桥中国史》经过修订后即将重新面世,除了文字、注释方面的校订之外,本次还将新增一本《剑桥中国明代史》下卷。

  据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编辑郭沂纹介绍:“此前的《剑桥中国史》共有九卷10本,
《剑桥中国明代史》是第八卷。由于此次新增了《剑桥中国明代史》下卷,原来出版的《剑桥中国明代史》在修订版中将作为上卷。”

  据悉,《剑桥中国明代史》下卷由西方中国史研究大家崔瑞德(又译作杜希德)和牟复礼共同主编。本书侧重于对明代政治史的研究,内容涉及明代政府机构、社会经济发展、对外关系、经学思想、基督教传播等,中国读者熟悉的黄仁宇也为该卷撰稿人。

  郭沂纹称,《剑桥中国明代史》下卷有八十多万字,定价为88元。英文版的《剑桥中国史》至今还没出齐,今年年底,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将推出第九卷《剑桥中国清代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