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梁家辉南极归来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03 光明网

  

梁家辉南极归来受肯定

  成为《中国国家地理》荣誉会员,梁家辉很高兴。特约记者刘嵩摄

  

梁家辉南极归来受肯定

  梁家辉接过《中国国家地理》荣誉会员证。

  本报讯(记者雷丹)昨天下午,金像奖影帝梁家辉低调现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杂志社社长、首次中国北极科学考察队队长李栓科先生授予梁家辉《中国国家地理》荣誉会员。在畅谈自己南极归来的感受之余,梁家辉还接受了杂志社接下来重走青藏线等一系列科考探险活动的邀请。

  谈起去年年底的南极之行,梁家辉感触颇多,他说:“我远离家人更懂得珍惜家人,我好想念我的女儿,在南极的探险船上我觉得每分钟都更想念她们。”虽然如此,梁家辉还是踏上南极的土地,他说:“到了南极才知道极地的景观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壮阔和美丽。”他还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他在南极拍摄的照片以及其他资料片断。梁家辉告诉记者,“其实这些根本不能再现我所看到的南极的百分之一。最初去南极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但是真的到了那片净土,看到的,感受到的,对我的人生起了很大影响,让我有了很多新的看法。”他表示,如果时间和身体条件允许的话,自己下一个探险目标是北极,并希望能够前往珠穆朗玛峰。

  而作为科考探险方面的专家,李栓科坦言:“我知道家辉要去很久,但是去年成行依然让我吃惊,因为我一直都以为是一个宣传,但是最终他做到了。”李栓科充分肯定了梁家辉的南极探险之旅:“无论南极还是北极地区,都属于极地气候并且非常危险,虽然这些年随着科学考察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我们更加了解极地地区,但显然去极地依然危机重重。准备充分,安排合理,遵守规则,家辉的南极探险可以说是成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