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评论:厉娜与马克·吐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50 温州新闻网

  大概是因为红得太刺眼,超女永远和话题纠缠在一起,层出不穷。今年人气超女厉娜更是超级话题女王,先是诚信问题,接着传出更劲爆的堕胎传闻,还有人声称厉娜是一个大老板砸钱捧红的。

  一边是流言四起,一边是超女委屈的泪水。看着这一幕幕,情不自禁地想起中学时念过的一篇课文《竞选州长》。翻出来看一看,发现这超女比赛比竞选州长差不了多少。自

认为名声很好的马克·吐温先生一当上州长候选人,立刻丑闻缠身。欺负寡妇、踢可怜的讨饭婆、讹诈贿赂、为霸占家产毒死叔叔,总之十恶不赦。百口莫辩的吐温先生落荒而逃,不得不申请退出竞选,并怀着痛苦的心情签上自己的名字:“你忠实的朋友,过去是正派人,现在却成了伪证犯、小偷、拐尸犯、酒疯子、贿赂犯和讹诈犯的马克·吐温。”

  小时候看这篇文章只知道它暴露了政治选举的丑恶,如今再看就觉得纳闷,吐温先生为什么不组织个竞选班子来帮他对付这些麻烦事?难道美国就没有一种机制保护受到诽谤污蔑的公民?他为什么总是孤军奋战、处在完全被动受害的位置上?吐温退出了,可是州长选举还是要继续的。

  再说眼前的事。有关厉娜的传闻散布在网络论坛上,当事人匿名隐身。目前,我们无法判断传闻是真是假。但是有幸的是,天娱公司还是有一些基本的防御机制来应付可能存在的危害的。该公司的责任人李浩表示:“我们会对这些消息做一些核实、查证的工作,一旦证明都是谣言,那么我们会提请网监处追查造谣者,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目前厉娜的父亲已经报警要追查造谣者,看来厉娜的处境要比马克·吐温好一些。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厉娜是被污蔑的,假如不参赛便不会陷入那么多的传闻中,但是即使她不比赛,这些传闻还可能落在别人头上。因为污蔑和诽谤无非出于一种嫉妒或利益纠纷。而嫉妒或利益那实在是人类无论如何也戒不了的一种毒品。人类的历史有多久,谣言的历史就有多久。其实,有几个女明星不是从流言蜚语中成长起来的?从阮玲玉、胡蝶到刘晓庆,从章子怡、赵薇到范冰冰再到李宇春。流言蜚语,这就是女明星的生存环境,希望有明星梦的女孩们能适应。

  在那篇竞选州长的文章里,倒霉的吐温先生最倒霉的遭遇是:在一次演讲中,一帮各种肤色的孩子冲上来抱住腿叫他爸爸。如今关于超女的丑闻已经发展到堕胎包养级别了,真担心有一天超女也会遭遇各色孩子来认妈的现场活剧。

  《齐鲁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