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国内外儿童剧共庆中国儿艺50诞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20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天蓝 实习生金煜)50年前诞生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即将于六一期间庆祝自己的生日,届时,北京的小朋友在外可以看到童话剧《小兔快跑》和《快乐的汉斯》,在家则能看到央视的《梦想乐园》动画情景剧,与此同时,一批儿童戏剧专家们则将开始忙于儿童戏剧和儿童剧团发展的研讨。

  国内外儿童剧节日打擂台

  这次儿艺院庆最与众不同的是,大型童话剧《小兔快跑》将在六一节那天展开“天使之爱”公益演出,一些贫困儿童、打工子弟、伤残儿童和孤儿等都在被邀请之列。据悉,儿童剧场将在门口设一个捐赠容器,把公益演出长期进行下去。《小兔快跑》曾在五一期间首演,6月1日至4日,将在中国儿童剧场加演7场。

  而另一场儿童剧盛宴《快乐的汉斯》则会成为连续几日朝阳公园大型游园会中的重要演出之一。

  除了户外的儿童剧之外,儿艺还是不久前央视创作的剧场版动画情景剧《梦想乐园》的合作方,该剧将于儿童节当天在央视播出。届时小朋友将在家里看到六小龄童、鞠萍、董浩等如何变成现场的卡通明星,大闹童话世界的。

  儿童戏剧专家共聚一堂

  除了院庆和六一节的专场演出之外,中国儿艺还邀请到全国25家儿童剧团代表和孙云晓、童道明、徐晓钟、查明哲等儿童戏剧专家,他们将对儿童戏剧的创作理论、舞台艺术和剧团建设进行为期三天的研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台湾地区的纸风车剧团也在被邀请之列。该剧团形式各异的儿童剧,如《太阳王国历险记》等,在当地乃至世界各地都曾引起不错的反响。他们的前来,将是两岸儿童戏剧交流的一个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