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千手观音”化千蝶——邰丽华主演舞台剧《我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58 光明网

  

“千手观音”化千蝶——邰丽华主演舞台剧《我的梦》

  “千手观音”邰丽华这回要《化蝶》讲述梁祝爱情故事。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天蓝 实习生金煜)“千手观音”变成了“千只蝴蝶”。昨日,邰丽华主演的大型舞台剧《我的梦》作品四中的舞剧《化蝶》彩排,该剧讲述了梁祝爱情故事,再

次展现残疾人艺术团的独特魅力。

  精缩舞剧《化蝶》是《我的梦》系列的主打节目,由以邰丽华为主的艺术团自创。节目中,在身穿黑衣,手戴荧光手套展现“蝴蝶”的伴舞人墙前,邰丽华和聋人舞蹈家赵立纲跳起了梁祝之间柔美的爱情对舞,最后“化蝶重逢”一幕,出现了许多五彩的“蝴蝶”,更把演出推向高潮。据邰丽华介绍,因为在幕后表演蝴蝶,演员的眼睛有障碍,所以“手划蝶”一幕难度很大。

  她对这出舞蹈很有信心,而且一直很专注地投身于该舞中。

  谈及和《千手观音》的区别,邰打着手语说,前者是表现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精神,但后者也是表现传统爱情故事的舞蹈,充满了“浪漫主义”和“唯美主义”色彩。

  除了《化蝶》之外,这次残疾人艺术团的《我的梦》演出还新增京剧《三岔口》、男女声二重唱《音乐天使》、钢琴独奏《月光》等,展示了这群特殊艺术家的才能。该团副团长王晶称,她在第一次看《三岔口》表演的时候哭了,因为演员一聋一盲,看不见,听不见,却把“不可能”的经典京剧武打变成了“可能”,这都是他们长期磨合的结果。她认为《三岔口》比《化蝶》难度更大,是花心血最多的作品。

  据悉,《我的梦》作品四将在6月3日、4日在世纪剧院演出。《化蝶》将于下半年推出大型舞剧,初步可能会设七幕。另外,邰丽华也可能在明年推出讲述自己个人经历的音乐剧《白舞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