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农业博物馆获赠56件古彩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38 光明网

  捐赠者为天津一文物藏家

  本报讯(记者姜妍)5月30日,居住在天津的田士利将自己收藏几十年的56件新石器时代的彩陶捐赠给农业博物馆。据悉,这批陶器将与农博馆现有的200余件陶器一起成为其彩陶中的古代文明专题展的陈列文物。

  农业博物馆保管处的马主任认为,这56件文物中不乏精品,一件马家窑文化马厂类型的陶鼓已经由专家考证,不论是造型还是纹饰都比较罕见。此外还有一件属于新店文化时期,画有鹿纹的陶壶也具有较高收藏价值。农业博物馆的林正同告诉记者,这批陶器上的纹饰和农业有着密切关系,里面包括了植物、动物、人物、自然现象等内容。

  田士利是天津市文物收藏爱好者,他把自己在青海和兰州当兵期间流散在民间的文物收集起来,并于2002年在天津鼓楼创办了中国古陶器收藏馆。田士利说,选择捐赠出这批陶器是因为自己已经没有地方容纳,同时这些陶器在自己手中也在不断流失。能够让它们进入国家级博物馆,是自己收藏的终极愿望。

  据悉,农业博物馆已于近日开始内部改造工程,预计于2008年完工,届时,农业博物馆将大幅增加举办展览的数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