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儿童剧《宝贝儿》进京连演4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25 光明网

  

儿童剧《宝贝儿》进京连演4场

  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创作的优秀儿童剧《宝贝儿》,5月31日至6月2日在北京天桥剧场连演4场。图为首演剧照。

  本报讯 应文化部艺术司邀请,由山东省济南市文化局、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创作的

优秀儿童剧《宝贝儿》,5月31日至6月2日在北京天桥剧场连演4场。济南市委、市政府以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文化报社联合举办了此次汇报演出活动。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及济南市委常委、市妇联主席雷杰等观看了5月31日的演出。

  雷杰在致辞中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断地为孩子们提供丰美的精神食粮,不仅是文化工作者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她希望《宝贝儿》剧组珍视这次进京演出的机会,虚心听取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们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工修改,坚持不断深入基层为孩子们演出,使其真正成为广大少年儿童心目中的“宝贝儿”,成为过硬的舞台艺术精品。

  自1997年搬上舞台以来,《宝贝儿》演出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云南、广东、广西等省、市、自治区,至今已巡演1810场,年平均演出200余场,在乡镇、农村的演出场次超过了900场,受到广大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该剧曾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大奖以及文华导演奖、文华舞台美术奖等,并两次入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2004年,因演出超千场,《宝贝儿》还获得了文化部颁发的文华荣誉奖。

  始建于1984年的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20多年来发扬情系少儿、敬业奉献、德艺双馨、永做最好的“儿艺精神”,先后创作演出了《我家来了机器人》、《小小男子汉》、《少年大舜》、《真实的游戏》、《好朋友之歌》、《宝贝儿》等优秀剧目,在全国200多个市、县、区演出6000余场,观众逾千万人次,曾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及“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