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12部百老汇音乐剧三年内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09 新京报

  “百老汇亚洲娱乐公司”成立,开发中国市场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5月底,与曾获多项托尼奖的百老汇制作和管理团队合作的“百老汇亚洲娱乐公司(BAE)”在纽约成立。BAE计划在未来的三年里,在中国20多个主要城市推出至少12部中英文音乐剧。同时,BAE已开始与几家中国公司展开磋商,共同开发中文音乐剧。

  百老汇亚洲公司主席西蒙尼·吉纳特(Simone Genatt)日前宣布,百老汇亚洲公司将与曾获得多项托尼奖的百老汇制作和管理团队斐尔特/罗斯/巴鲁克/弗兰克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成立名为“百老汇亚洲娱乐公司(BAE)”的新公司。

  BAE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斐尔特(ThomasViertel)表示,BAE计划在今年夏天于上海成立办事处,但具体时间和人员架构尚待定。BAE除了陆续引进百老汇音乐剧,还会在中国成立“百老汇音乐剧学院”,并决定在中文版的百老汇音乐剧《绿野仙踪》中启用该学院的毕业生。

  据悉,今年底到明年初将在中国上演的百老汇音乐剧包括:将于2006年11月分别在深圳和上海进行预演和首演《国王与我》。百老汇最受欢迎的踢踏舞音乐剧《第四十二街》,安德鲁·韦伯的作品《约瑟夫与神奇的梦幻彩衣》,以正在央视播放的卡通片《棉球方块》改编的音乐剧《海绵宝宝现场版》,六夺托尼奖的《音乐之声》,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的中文版《ILove You》以及《小飞侠》、《绿野仙踪》、《西区故事》、《灰姑娘》、《霹雳发胶》、《布鲁克林—音乐剧》等。

  BAE高级经理张璐璐介绍,已先后来过北京的《西区故事》、《音乐之声》、《乱打》重访中国的班底不会有变化。她说,选择这些音乐剧的原因就是出于“经典”的考虑。据中方有关人员介绍,BAE跟最近成立的“东方百老汇”公司也是合作关系:后者主要负责执行层面,BAE则负责音乐剧的选择和制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