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原创动漫将展开苦行僧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0:14 新京报

  活动采用“多城轮展”的方式,以农村包围城市

  本报讯(记者刘晋锋)“我要让原创漫画走入寻常百姓家,免费让观众看。”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告诉记者,该校将于6月9日在海淀公园启动今年的“动画学院动漫节”和“中国原创动漫之旅”。

  据介绍,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动漫节已举办过四届,以展示中国原创动漫作品为核心内容。今年,北京是“动漫之旅”的首发站,届时将在海淀公园的广场上拉起100个帐篷展示1500幅左右的原创动漫作品。除了黄玉郎等大师级的作品之外,大部分是在校的漫画新人的作品。同时,还将发起“百万人看中国原创”签名活动,并准备了涂鸦墙供涂鸦爱好者即兴创作。接下来,活动将采用“多城轮展”的方式,在西安、宁波、天津、杭州、上海等12个城市进行巡展,在当地举办论坛、展会等活动。

  孙立军对本报记者说:“我认为今年的杭州动漫节带动了杭州的周边产业,并且提升了政府的品牌,但它毕竟是由政府打造。我就想发起‘农村包围城市’的活动,今年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走到国内的主要城市,但我们在明年打算扩充到48个城市,从北京往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出发,每走100-150公里,就停下来拉开展示架做宣传。动漫之旅的整个过程都有志愿者参加,在旅程中卖书挣来的钱将拿来资助希望小学。”

  孙立军回忆起几年前他曾参加一个网络聊天活动,发现很多网友过分迷信国外的动漫。“我们打算用这种苦行僧的方式,每年都让老百姓们看到一些中国原创动漫作品,以此唤起观众看原创动漫的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