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新童谣昨南京城赛歌,小农娃合唱队泪洒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4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第七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少儿新童谣、少儿合唱比赛在南艺音乐厅举行。全省25个少儿文艺团体和数千名小观众及家长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一群来自扬州的民工子弟的真情流露更是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众多身着小礼服、小皮鞋,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合唱队中,来自扬州市维扬区西湖中心小学小农娃合唱队土色土香的服装很是特别。记者一打听,原来这些孩子都是民工子弟

  “我们学校的孩子,家里条件都比较差,他们从来没参加过比赛,从来不知道舞台是什么样……”小农娃合唱队的指导老师、也是该小学唯一的音乐老师俞晓娟告诉记者,本来合唱队有52个孩子,为了能参加演出,这些孩子都特别勤奋地练习。但最后比赛规定最多只能有40个人参加,有12个孩子不能登台。“我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说,一说他们肯定就要哭了。刚才换衣服的时候,有个孩子一用力把拉链拉坏了,我趁机说要不今天就不上台了吧,她的眼泪就哗哗往下掉。”俞晓娟跟记者的这番谈话被几个孩子听到了,立即有人开始哭了。俞晓娟赶紧摸摸孩子们的头,“虽然不是每个孩子都有机会上台,但我们还是给每个孩子都化了妆,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最后哪怕我们站到舞台上合个影,也不枉此行。”

  孩子们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有来过省城,所以听说要来参加比赛,兴奋得一个晚上都没睡着。看到别的参赛队伍都穿得花枝招展,他们也并不羡慕,“他们穿得再漂亮也没有我们好看。”这些孩子们的心愿很单纯,“我们不比专业水平,不比谁的歌声美,我们只想用行动告诉全省的小朋友,我们也在歌唱!”

  省文化厅社文处调研员曹大刚告诉记者,首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将于今年8月上旬在南京举行,这次比赛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选拔优秀少儿合唱团队和少儿新童谣节目参加合唱节。“今天算是练兵,非常成功!”

  南京日报记者邢虹实习生江成美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