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评论:小民问一句:你们安的什么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33 浙江在线

  苏贞昌接受了陈水扁下放的那些原本属于“行政院长”的职务,马上变得忠贞不二,大力抨击在野党:明明知道罢免案不可能简单通过,仍然执意推动,纯粹是要造成社会动荡不安,这都是安的什么心?

  安的什么心?问得好!扁当局上台6年多,一点政绩都没有,只见到“第一家庭”和贪官污吏混水摸鱼获取不法暴利,该我们小民问一句:你们是安的什么心啊?

  弊案一一被爆料,只用几句空洞的道歉就蒙混过关,“第一夫人”受贿、说谎有据,高官贵胄作奸犯科,一个个迟迟不发落,又安的是什么心呢?

  整个台湾的经济命脉与未来大部分依赖对大陆的贸易,历年来扁当局罔顾人民生计,忽视本地企业的恳求,不听美国和其他国际大企业的忠告,拼命紧抱“积极管理”政策,给台商制造麻烦、增加困难,甚至迫害台商,你们究竟是安的什么心?

  苏贞昌说,各政党要体会民意,人民希望政府做事。“立法院”应当赶快通过预算。台风季节要到了,治水预算要早点拨下,解决土石流、淹水所带来的痛苦。听着像是位忧国忧民的好官。的确,人民希望政府做事,这个愿望于今更加迫切,因为扁当局忙着搞意识形态,造成6年空转虚耗,损伤很大,老百姓的生活一年不如一年。何止是治水预算尚未通过,“立法院”还有一大批公共建设预算,共约2.7兆元,都压在那里。原来计划要在5月份截止的“立法院”院会期间讨论通过,但是上期院会因“直航条款”陷入纷争,民进党“立委”成群结队霸占主席台,进行马拉松式的演说,打群架、抢文件、吞食“直航”议案等等闹剧一一上演。最后是所有的预算案都没有时间来讨论,苏“院长”身临其境,过程他最清楚。治水预算、其他公共建设预算未能如期通过的真正原因,是民进党“立委”搅局,为了“意识形态”的“正确”,宁愿牺牲民众的生命财产。反正他们又不是直接受害者。试问民进党诸公,你们都是安的什么心呀?

  苏昌贞一再指责在野党提罢免案,制造了社会的动荡不安,这是倒因为果的说辞。“总统”落到了许多人要罢免的地步,这社会哪里称得上和平稳定?推动罢免不论成败,纾解民众的愤怒,有极大的正面价值与效果,未见得会为社会带来更大的不安。如果罢免成功,为民除害,“第一家庭”的不法行为得到公正的审判与惩罚,这更是振奋人心、安定社会、促进团结、提升经济的最佳途径。

作者: 王正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