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娄乃鸣、戴鹏飞博客话剧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19 光明网

  

娄乃鸣、戴鹏飞博客话剧受欢迎

  话剧《新同居博客》写出了当代人对于“爱”和“家”的感悟。

  本报讯(记者天蓝)谢幕12分钟、掌声13次,这样的礼遇并非出自一场大型演出,而是小剧场话剧《新同居博客》。这出由导演娄乃鸣联手短信写手戴鹏飞打造的话剧,近日

正在人艺三楼的实验剧场上演。虽然没有知名演员,但令人爆笑的语言、精彩夸张的对白、另类的情节设计,都让观众产生了共鸣,掌声叫好声不断,其受欢迎程度不亚于大戏《白鹿原》。

  戴鹏飞这两年一直被公众称做短信写手,由于今年初涉足话剧舞台,创作了《自我感觉良好》和《今年过节不收礼》两部话剧,因此开始了自己的戏剧生涯。这次他更是瞄准了租房题材,继续运用其短信话剧的创作手法,以房东之间的情感纠缠为主线,写出了当代人对于“爱”和“家”的思考和感悟。风趣的语言、幽默夸张的表演、耐人寻味的情节,都是其吸引人的亮点。戴鹏飞表示,这出戏本来叫《不好意思说》,是他“三好话剧”的最后一部,但后来命名为博客话剧。“租房就像博客,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但是生活呢?”这是戴鹏飞最终命名这出话剧的缘由,为了体现创作的初衷,他更是请来知名导演娄乃鸣执导,而娄导演又在剧终时加入了三种设想的结局,令剧情更为充实。

  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导演娄乃鸣。娄乃鸣曾和查明哲、王晓鹰等话剧导演是大学同学,被熟知的作品是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和导演了多年的央视春节晚会。她告诉记者,这次执导话剧已相隔5年,之所以加入一帮年轻人组成的团队,为的就是挑战自己的年龄。不过娄乃鸣坦言,这次排戏“非常悬”,因为戴鹏飞的剧本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剧本。“一般剧本都有人物和人物性格,但这部戏不是。它是快板式的,音乐感很强;它并非成熟的剧本,但有自身的特点。这些年轻人有敏锐的时尚触角,我想他们的戏会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我在其中就是要帮他们梳理,这就好比这些孩子都是破坏者,而我却是个建立和修复者。”娄乃鸣说。

  据悉,《新同居博客》的首轮演出将于7月5日结束,接下来还将有二轮演出。戴鹏飞表示,这将是他今年的最后一部话剧作品,不过今后他还会与娄乃鸣继续合作,为观众创作更多时尚的小剧场话剧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