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看明星还是看球星 世界杯“踢淡”影视票房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53 光明网

  

看明星还是看球星世界杯“踢淡”影视票房大片

  

看明星还是看球星世界杯“踢淡”影视票房大片

  《碟中谍3》

  《海神号》

  随着世界杯6月9日开幕,中国影视市场也迎来了四年一度的超强冲击波。由于很多场杯赛都是在凌晨左右开踢,国内一些影院不得不取消了《冰川时代2》零点放映的场次,观众数量也比同期下降10%。

  与此同时,黄金档期,电视剧观众流失也至少在三成左右。杯赛影响初显。有专家分析,该影响在世界杯赛事后半程会越发明显。

  当然,还有像“超女”之类的好看节目吸引走了一部分观众的眼球,但注定,这个6月,是属于世界杯的。

  晨报讯电影市场自上半年的平淡收场后,下半年刚刚开始,就遭到了世界杯的冲击。刚刚通过电影局审查的《碟中谍3》,也被世界杯“踢”到7月20日才上映。至于电视机的遥控器,也已经早早地被掌握在了球迷的手中。

  足球撞开“碟中谍”

  《碟中谍3》曾因片中内容有损上海形象而遭到国内媒体的大肆批评。不过昨日记者获悉,该片经过修改后,已经顺利通过电影局审查,并将安排在世界杯后的7月20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发行方陈先生表示,影片的修改完全是按照电影局的要求来做的,而国外的发行方也非常了解并理解国内电影的发行情况。

  就世界杯影响档期问题,陈先生表示,四年才一次的世界杯,当然很好看,对电影市场有一点影响也是很正常的。

  影院恨不得安电视

  记者昨日在沈阳各大影院了解到,尽管《左麟右李》、《海神号》等一些影片不怕世界杯的冲击,还在各大院线顽守阵地,不过其放映的效果非常差。只有《冰川时代2》还有点儿影迷,但情况也不是很好。

  据部分影院的经理透露,如今的电影上座率已经越来越低,希望国产影片或者是进口片尽快拿出好的作品来。有的经理甚至很无奈地表示,“还不如在电影院放上两台电视,让观众在看完电影后,直接看世界杯通宵得了。”

   电视剧观众流失三成

  不单电影“没地位”,以往收视的宠儿——电视剧也“主动”为世界杯让路。央视8套的《阿霞》,几乎无声无息地下档了,即将播出的《粉领一族》,也没有大幅度的做宣传。昨日有北京媒体报道,央视索福瑞的调查结果显示,世界杯开赛至今,黄金档期间电视剧观众的流失至少在三成左右。

  而记者也发现,央视1套午间档正在播几年前的情感剧《牵手》,而农村题材的电视剧《插树岭》也即将播出。看来,很多电视台特地避开晚上九点的黄金时段,用意是主要瞄准家庭中不爱看球的观众,用来保证收视。一部分爱泡在电视机前靠情感剧和韩剧打发时间的中老年家庭主妇,也大都“恩准”了家中男士们四年一度的“看球申请”,放弃了九点档看剧的习惯。

  观众还是爱看世界杯

  记者昨日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影迷兼球迷,多数影迷表示,电视媒体本身就很占优势,在家里熬夜看球或者到街边吃点儿大排档,跟不相识的球迷一起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呐喊,是件挺开心的事,有的时候还真能交上几个好朋友。

  也有观众表示,电影也喜欢看,不过没有世界杯精彩和刺激,“看电影要买票,最重要的是电影院很安静,没有看世界杯那种热闹的气氛,在世界杯结束之前,自己是不会走进电影院的。”

  此外,记者还发现,夜幕降临之后,在沈阳的街头巷尾到处都是畅饮扎啤、吃串儿的画面,叫好声和惋惜声也不绝于耳,这都是世界杯的魅力,相比之下,电影和电视剧再好看,也很难抢夺眼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