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斯特里普对刘烨说“Nic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28 光明网

  

斯特里普对刘烨说“Nice!”

  刘烨与梅丽尔·斯特里普的一场哭戏一次通过。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拨通刘烨的手机,电话那边传来富有磁性的英文男声。《暗物质》在美国盐湖城开机半个月,身为男一号的刘烨也逐渐进入了状态。昨天在接受本报记

者越洋电话采访时他透露,刚刚和梅丽尔·斯特里普演完第一场重头戏,“她哭得真棒,导演甚至不给她哭第二次的机会!”

  每周只上五天班

  《暗物质》在美国开机已经有两周的时间,除了拗口的台词让刘烨有些挠头,“一切都很惬意”。最让刘烨感慨的是,剧组严格执行“五天工作制”,让他每周都有两天的时间享受周末。刘烨说,“美国的工会非常厉害,如果制片方要让演员多干几个小时,就会被告上法庭,所以即使是像这样一部投资并不高的艺术影片也会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工会规章。”

  以为刘烨是功夫巨星

  《暗物质》中只有两个中国人,一个是导演陈士争,另一个就是男一号刘烨。剧组里的美国工作人员看到两位好莱坞“大腕”梅丽尔·斯特里普和方·基默来给刘烨配戏时都惊讶不已,“初进剧组的那几天,气氛非常诡异,他们私下里都在议论我是不是从中国来的功夫巨星,因为在美国,只有中国武侠片还算有点江湖地位,至于让美国的一线明星在一个中国演员领衔的美国电影中配戏,在好莱坞绝对是一件稀罕事。”

  斯特里普说“Nice!”

  剧组开机后的第二周,梅丽尔就和刘烨上演了一场在全片中极为重要的对手戏。受到导师陷害的留学生刘星到社区做义工……上人家里推销商品,看到聪明绝顶的刘星沦落到这个境地,一直对他怀有复杂情感的梅丽尔泪如雨下。刘烨兴奋地回忆说,“梅丽尔的表现非常生活化,但是极具爆发力,那场哭戏只拍了一条就过了,当时她自己还想再拍一条,但导演表示不用了。”

  刘烨本人在那场戏中也有不俗的表现,“拍了两周的戏,梅丽尔那天第一次对我说,Liu,You’reverynice!”(刘,你非常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