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许江首次举办个人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5:17 新京报

  从“酒神”到“茶仙”的回溯

  本报讯(记者周文翰)前日,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在内地的第一次个人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引起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多位政界、艺术界要人参观了展览。昨天还为此举行研讨会,范迪安、范景中、王璜生等批评家、艺术家,就许江的绘画风格及当代社会、技术背景下绘画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许江虽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展览,此前还从未在内地举办个人展览。这次是他从艺30年来第一次大型回顾展,以“远望”为主题,共展出他自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创作的270余幅绘画作品,主要包括油画和水彩画,由《世纪之弈》、《历史的风景》、《被切割的远望》3部分组成,占据了美术馆一搂的3个主要展厅。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体会到作品的蕴意,美术馆此次还特地在中央展厅设计了一个梯形台,观众可以站在台子上近距离欣赏画作,也可远望其他画作。

  许江自称是当代艺术界的一个回溯案例,“在1989年回国后我开始搞装置艺术,但是之后发现有很多问题,于是逐渐回归到绘画,这和当代艺术从绘画发展到综合材料、装置等形式,是相反的一个过程”。他承认,自己早期的画风受到安塞尔·基弗等德式表现主义的影响,“但逐渐地,中国文化的因素对我影响越来越大,我觉得德国表现主义是‘酒神’式的,强劲有力,而中国表现主义可能要用‘茶仙’来形容,是刚柔相济、天人合一的”。据悉,展览将于本月22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