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观音堂画廊街”落户朝阳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38 新京报

  号称“中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周文翰)号称“中国第一条画廊街”的观音堂文化大道于日前正式开业,参加开幕式的朝阳区艺术界人士普遍表示,希望它发展成一个大型艺术品经营交易平台,“成为北京文化产业新亮点”。

  开发观音堂文化大道的公司宣称这是“中国第一条画廊街”———事实上,北京的798、上海的莫干山路都是著名的画廊群集的区域。相对来说,位于朝阳区王四营乡的观音堂文化大道不像前两者那样有众多艺术家工作室、文化公司和画廊混合生存,而是更为单纯一些,朝阳区政府有意支持这条近千米长的街道发展成国内首家专业性的画廊集中经营地。

  据悉,目前观音堂文化大道内多家画廊还没有开业的打算,已经开业的亚洲艺术中心的张裕鑫表示,选择观音堂开画廊,主要是看好这个定位比较专业和集中,“全部都是画廊,聚集在一起经营容易形成气势,而且有高速路,交通也蛮便利,距国贸、潘家园古玩城等地仅十多分钟车程”。但也有画廊经营者表示目前观音堂文化大道“比798要荒,在周边设施和环境上还需要改进”。

  观音堂文化大道开发公司方面还透露,目前的规模仅仅是观音堂文化大道的一期工程,在第二、三期的建设中,将会再建设一个国际画廊区域,同时还要在古塔公园中建设一些私立艺术博物馆,使其真正成为北京市最大的文化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