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克里姆特作品成最贵绘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39 新京报

  “奥地利的蒙娜丽莎”卖出1.35亿美元

  

克里姆特作品成最贵绘画

  这就是价值1.35亿美元的“奥地利的蒙娜丽莎”。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李健亚)世界最贵绘画作品不再是毕加索的《拿烟斗的男孩》,而是克里姆特的《阿黛尔·布洛赫·鲍尔I》!近日,这幅作品被美国化妆品大王劳德以1.35亿美元收藏,力压《拿烟斗的男孩》的1.04亿美元创下迄今单幅绘画作品售价世界纪录。

  奥地利画家古斯塔夫·克里姆特1862年出生于维也纳,是奥地利最著名画家之一。他的画作以镶嵌绘画著称,被视为奥地利的文化遗产。创作于1907年的《阿黛尔·布洛赫·鲍尔I》,女主角阿黛尔是一名犹太糖业巨头的妻子。画作中,阿黛尔身穿一件黄金衣服,仪态优雅、眼神迷离,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掩饰一只残疾的手指。奥地利艺术家将其视为“奥地利的蒙娜丽莎”。

  二战期间,纳粹掠夺了《阿黛尔·布洛赫·鲍尔I》等作品。战后,作品都留在了奥地利。鲍尔夫妇的惟一后人———侄女阿特曼经过与奥地利政府长达数年的法庭论战,于今年2月获得所有权。

  “这是我们的蒙娜丽莎,是值得一生一次的收藏,”买主劳德解释了自己出高价收藏克里姆特画作的原由。劳德是雅诗兰黛创始人第二个儿子,个人财产达到数十亿美元。兼为艺术收藏家的劳德还在纽约第五大道创办了一家小型博物馆,专门搜集1890年至1940年间的德国和奥地利艺术家作品,现已收藏166幅作品,《阿黛尔·布洛赫·鲍尔I》也将纳入该馆。

  对于劳德出高价收藏“奥地利的蒙娜丽莎”,阿特曼也表示在经历种种辗转后,最重要的是“阿黛尔”能被博物馆收藏,而不是被私人收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