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蔡康永“宝宝日记”成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54 新京报

  《有一天啊,宝宝……》出简体中文版,《LA流浪记》随后引进

  

蔡康永“宝宝日记”成书

  蔡康永在这些宝宝日记中,以亲切的笔调写出不少温情脉脉的人生哲理。

  本报讯(记者刘晋锋)小S产下女儿许俏妞不久,她《康熙来了》中的搭档蔡康永应小S之邀为许俏妞写的“宝宝日记”也瓜熟蒂落。近日,“宝宝日记”结集而成的《有一天啊,宝宝……》在台湾和内地先后上市。该书责任编辑王颖透露,当代世界出版社7月还将出版蔡康永的旧作《LA流浪记》。

  大人爱读“宝宝日记”

  按蔡康永的说法,《有一天啊,宝宝……》是一本为当时还没有正式抵达人间的许俏妞所作的“人间导游手册”,但对于北京和广州的读者来说,它并不算新鲜,因为它们在结集出版之前,曾在《新京报》和《南方都市报》上“露脸”。作为热门专栏,它早已成为报纸读者追看的对象。

  《有一天啊,宝宝……》看起来是蔡康永彻头彻尾以第一人称为教育许俏妞而写的书,即便是为本书所作的序言,也是一封写给宝宝的书信。在这封信中,蔡康永向宝宝解释了写这些日记的因由:“我趁着比你早到的这些时间,提醒你一些人生不宜错过的事,以及另一些,最好是错过的事。”除此之外,蔡康永还感谢她说:“因为和你说话,我才有机会常常回想最开始的我,你让我记起了许多我已经忘记很久的事。”实际上,《有一天啊,宝宝……》虽然通篇都是以“宝宝啊”开头,但它所写的内容其实不少是“大人”的话题,比如电视节目、新闻、明星等等,因此似乎更受成年人欢迎。譬如,宝宝根本不会理解“绯闻”是一个什么东西。但蔡康永告诉宝宝:“绯闻是最受欢迎的一种新闻,有不少人假装恋爱,好争取被报道的机会。”

  《LA流浪记》7月出简体版

  蔡康永是个高产“写手”,在台湾已经出版了《你睡不着,我受不了》、《痛快日记》、《那些男孩教我的事》、《同情我可以亲我》、《LA流浪记》、《再错也要谈恋爱》等图书,但《有一天啊,宝宝……》是他首部简体中文版书。王颖透露,当代世界出版社是否继续引进蔡康永的其他书还处于考察阶段,一切将视《有一天啊,宝宝……》的市场反应而定。目前惟一可以肯定的是,蔡康永于2004年在台湾出版的《LA流浪记》简体中文版将于7月与内地读者见面,这本书讲的是蔡康永在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学习电影期间的留学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