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用漫画的方式亲近普鲁斯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3 新京报

  《追忆逝水年华》漫画版引进中国

  

用漫画的方式亲近普鲁斯特

  《追忆逝水年华》的漫画曾被国内某文化杂志用作封面。

  本报讯(记者曹雪萍)法国作家普鲁斯特的经典巨著《追忆逝水年华》,又以另一种面貌与中国读者见面了。记者从人民文学出版社获悉,一套由法国漫画家斯泰凡·厄埃历时多年绘制的漫画版《追寻逝去的时光》近日引进出版。

  该书译者、翻译家周克希认为,阅读这一《丁丁历险记》式画风的漫画珍藏本,不失为亲近普鲁斯特的一种理想方式。

  据了解,法国头号漫画出版社盖·德尔古出版社从1998年开始出版漫画版《追寻逝去的时光》。由于漫画家斯泰凡·厄埃创作态度十分严谨,每隔两年才出版一册,所以至今这套漫画巨著仅出版三册,内容仅涵盖了小说的前两卷《贡布雷》和《在少女花影下》。考虑到中国读者的阅读习惯,中文版将这三册合并为上卷。至于下卷何时出版,人文社表示,这需要读者耐心等待,因为可能得等到七八年后法文版全部出齐后才能引进中文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