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郭芙蓉”穿上了牛仔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3:34 光明网

  

“郭芙蓉”穿上了牛仔裤

  《武林外传》原班人马这次要拍一部正剧。

  本报讯(记者刘玮)如果你看到佟湘玉、郭芙蓉、吕秀才换上了衬衫、牛仔裤,不要以为这是在录制《武林外传》主创的一档访谈节目。由《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的现实

题材电视剧《房前屋后》正在拍摄中,此次同福客栈中的各位成员再度聚首,走的却不是喜剧路线,而是要拍摄一部带有悬念色彩的“正剧”。

  编剧宁财神换作余白眉

  本剧依然由导演尚敬操刀,这次与他搭档的编剧不是宁财神,而是另一位“网络写手”余白眉,余白眉曾经参与过《闲人马大姐》的创作。《房前屋后》讲述了一个由两个残破家庭拼凑而成的大家庭的故事,整部剧的风格与“搞笑”“无厘头”一点都不沾边,走的是情感剧的温情路线。余白眉告诉记者,《房前屋后》的创作受过一些类似题材好剧的影响,比如《渴望》、《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空镜子》,但与这些剧又不同,“常见的现实题材更像散文的风格,强调还原生活细节,《房前屋后》的戏剧性更强,情节上比较突出悬念。其实我们更像《绝望主妇》的感觉,就是社区中普通人的人际关系,但是其中有一些悬念连接。”

  定位与《武林外传》天生不一样

  顶着之前《武林外传》强大的“黑马”气势,难免有人将《房前屋后》和《武林外传》相比,余白眉说,这两部剧天生的“种”就不一样,“《武林外传》的受众群主要在30岁以下,这个剧的面更广一些。如果说《武林外传》像偶像派演员,能够风靡一时,引起很多讨论,我们努力做一个实力派演员。”《房前屋后》的故事主要发生在80年代,剧中会出现很多带有当时鲜明时代特色的印记,比如风靡一时的香港电视剧《霍元甲》,成为时尚话题的《血疑》中的幸子头,还会在特定剧情中出现“眼保健操”的背景音乐。

  除了《武林外传》的主要演员以外,《房前屋后》还新增加了一位成员,编剧余白眉的妻子代乐乐,她在剧中扮演一位单身家庭的孩子。当记者问到这个角色是不是为代乐乐量身打造的时,余白眉笑称,“那倒也不是,但是剧中这个女孩的性格确实和她挺像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